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画系顺利开展2020届硕士毕业生“云答辩”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20-06-12 】

 

2020年612日,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在线上顺利进行中国画系党政领导班子对毕业答辩工作高度重视,规范管理,严格把关。答辩工作严格按照我校研究生处的要求开展,中国画艺术研究和书法与篆刻研究2个学科专业的58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本次线上答辩分三组同步进行各答辩组成员由校外专家及我系硕士导师共同组成,其中校外专家担任答辩主席,其余导师均担任委员。同时各组均配备一名办公室老师和两名答辩秘书协助完成了本次在线答辩的各项流程操作。答辩小组团队结构合理,所有答辩程序规范、公正。细致、全面的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在线答辩的顺利进行。

受疫情影响,本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均采用腾讯会议app进行开展,在线学位论文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以及关键程序与线下学位论文答辩要求一致。学生也均按照前期部署安排的要求参加答辩答辩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准备充分,汇报流畅。参加答辩的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分别针对自身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目的,论文大纲进行了视频汇报展示。评委们本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地聆听了每位同学的汇报,仔细阅览毕业论文、毕业创作答辩PPT展示,就学生的答辩进行了一一提问,学生们积极的对评委老师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同时评委老师们对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均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答辩结果宣布后,各答辩组组织所有答辩委员和学生一起进行了“云合影”,为这次特殊的答辩经历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此次在线答辩不仅检验了疫情期间我系研究生在线教学与研究指导的成果,更开拓了新的答辩形式,为未来的教学和研究提供了新的可能。我系将深入总结研究生毕业论文、毕业创作指导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美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