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画系“镂金错银——张导曦师生作品展”圆满开幕

【来源:中国画系  | 发布日期:2019-12-18 】

2019年12月16日下午,由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省工笔画学会共同主办,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承办的“镂金错银——张导曦师生作品展”在中国画系艺空间展厅开幕。来自我校及社会各界的艺术家、教授、高校师生等近100人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开幕式由中国画系李思洁老师主持。


张导曦教授任教36载,他一直以来都是兢兢业业,倾其所有毫无保留,不断探索中国工笔画的艺术表现空间,曾经的弟子如今大多走向大学讲台和各大美术馆等机构。


本次画展共24位艺术家参展,共展出张导曦及其学生作品80幅,展览作品题材丰富、风格不一,或意蕴深厚,或境界高远,作品构思精巧、视角独特、情感真挚、功底扎实,体现了张导曦在艺术教育方面的重要成就。


在本次张导曦教授的师生作品展中,呈现出的不仅仅是一幅幅画作,更是他的一种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他将这种重彩工笔画教学的介入和引入,实际上是丰富了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的教学内容,同时给美术教育和社会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