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开展12月份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1 】

2020年12月3日,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组织生活会。中国画系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叶军主持。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叶军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叶军根据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情况,开展党员一对一谈话。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时坦诚相见、相互听取意见,相互交流思想、沟通生活情况等,使教师党支部的党员之间加深了解。

由郝孝飞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党员的自我检视与自我评价,对照党员标准,实事求是的进行个人总结,查找自身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的方向,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对自己进行总结评价。饶旋同志认为:“在思想政治方面,我时刻与党保持一致,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带头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政策宣传教育。在工作学习方面,能一直保持踏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环境下,能根据新形势下的条件来创新常规管理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系部的相关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认真总结,让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继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画系奉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党员坚持以实事求是为原则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对提出的批评与建议虚心接受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改正,真正达到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随后,会议进行民主评议部分,评议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根据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思想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为本支部全体党员合格,张永康同志、饶旋同志、涂梦娟同志和曾艳同志为优秀党员。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国画系教师党员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系部的进一步发展。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将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政治核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