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梁远钢深入中国画系指导教师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4 】

2020年12月3日,校党委书记梁远钢深入中国画系指导教师党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中国画系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画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叶军主持。

首先,中国画系主任叶军从组织学习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开展谈心交心情况和认真对照检查情况等四个方面汇报了中国画系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窗体底端

其次,中层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中国画系书记曹汉萍、中国画系主任叶军和中国画系副主任郝孝飞通过自我查找,汇报自身不足之处:如理论水平和思想敏锐性与实际工作存在差距、党性锤炼还有提升空间、在工作作风和方法上灵活度不高等问题。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查立改,进一步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实际工作中完善自我。

再次,与会教师对中层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开展批评,教师们纷纷发言,提出以下意见:一是中层领导在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与灵活性;二是可以立足时代和国家发展大势,找准契机,结合系部实际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三是进一步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更好地帮助系部老师解决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如职称、科研申报等。

窗体顶端

最后,校党委书记梁远钢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的一种组织形式,有利于中层领导查找自身的不足之处,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国画系教职工态度认真、程序严格、准备充分,达到了自我检视的效果。”同时,梁书记也对中国画系领导班子提出以下意见:一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学习上升到理论武装;二是要做好在教学上打持久战的准备,根据疫情变化,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教学的准备;三是要重视科研创作工作,利用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加大现实性题材创作和学术活动;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大力开展教学单位活动,增强系部凝聚力;五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六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增加对学生的关注度,耐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七是做好十四五规划,凝聚师生智慧,要超前思考、提前研判、逐步到位,将中国画系建设的更好。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推动了系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加强了中国画系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中国画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